标题: 市人社局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8X4/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8-2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1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市人社局共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1件,市政协委员提案21件。其中,涉及社会保险的13件;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待遇的3件;涉及就业工作、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职业培训等14件;涉及劳动关系的2件。

一直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建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局办公室协调调度、各承办单位具体办理的工作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后,局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召开了由局属单位、机关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会议精神,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对建议提案中能够解决的问题,迅速采取措施,限时予以解决;对于因政策所限不能及时解决的,应向代表、委员做好解释沟通,同时向上级反映意见建议,力争早日妥善解决。

市人社局及时下发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程序,确定了具体责任分工。局机关各承办科室、局属各承办单位按照分工要求,扎实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其间,各承办科室、单位能够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逐一登门拜访各牵头的代表委员,在沟通答复意见的同时,积极征求各位代表、委员对我局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建议提案答复文本的起草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在答复意见初稿形成后,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由各分管领导与承办科室、单位负责人一起对答复内容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经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审核把关后报市政府领导审签。截止七月底,所有建议提案答复文本已经市政府领导批准同意,并答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