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上有约!2024年首场“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开进山东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24-03-01 14: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和景明,赴一场“双选”之约。2月29日,市人社局抢抓高校春季开学黄金期和考研成绩刚公布时间节点,组织产业链重点企业搭乘“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赴山东理工大学揽才,吸引3000余名学子入场求职,掀起全市春季招才引智活动热潮。

“链”上淄博,好岗扎堆。市人社局锚定重点产业链引才用工需求,组织新华制药、山东铝业、卓创资讯等106家重点企业入校招聘,其中包括链主企业11家、链上企业52家、上市企业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提供技术人员、电气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市场营销等各类岗位317个,需求2467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03人次,其中博士2人,硕士348人次,本科1453人次。




春寒料峭,但现场“热”力十足。学子们根据服务群里发布的企业信息,直奔心仪企业展位与HR交流岗位薪资、未来发展、就职要求等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鹏程对金城医药表现出浓厚兴趣。“今年来了很多好企业,除了薪资之外,我更看重晋升和发展渠道,还有就是必须是双休”。这个潍坊小伙坦言,“这样的双选平台给了我们直接和HR接触和洽谈的机会,希望‘直通车’今年多开几场。”

机器人产业链是全市重点培育打造的新质生产力,是推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我们公司是一家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工智能企业,今天带来了10个岗位,活动刚开始1小时,就有20多个学生递交简历和登记了信息”,智洋创新人力资源部主管马梦煜说,“山东理工大学是咱们本地高校,学生质量高,专业也很对口,公司有很多优秀在岗职工都是理工大毕业,欢迎更多理工大学子来智洋圆梦。”


       


       

人社部门还组织鲁中人才发展集团、远洋人力、贤通人才发展公司等5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对求职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帮扶,提供简历诊断、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方向推荐、政策咨询等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和多渠道灵活就业。


本次活动拉开了2024年全市“直通车”引才活动的大幕,也是山东理工大学今年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3月中旬,“直通车”还将开往青岛以“一城多校”形式招揽人才,加快形成更多青年人才了解淄博、选择淄博的虹吸效应。

近年来,人社部门聚焦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互融,出台“人才强链17条”,打造“链上好工作”招聘品牌,推出“链上企业评职称”专属服务,成立“产业链赋能团”,举办分产业链条“技能兴淄”竞赛,从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集群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今年,市人社局将持续聚焦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打造以“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为主,“大学生就业体验日”“淄博学子看家乡”活动为辅的一体两翼引才格局,持续优化“一城多校”“共办联办”合作交流模式,继续选派“引才专员”,招募“校园青年引才大使”,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推动青年人才来淄留淄实现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