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赴沂源县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畅通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4-02-28 16:4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市社保中心联合沂源县社保中心,赴省人社厅派第一书记驻地沂源县南鲁山镇流水“锶”乡片区,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解读活动,不断推进社会保险政策向基层延伸,畅通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


沂源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以当地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企业养老和居民养老保险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和待遇相关政策。针对当地群众灵活就业多、农民多等特点,着重对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补差缴费政策和经办流程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两项养老保险制度进行了对比分析,模拟测算了两项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情况。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答疑释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充分保障当地群众的养老保险权益。


流水“锶”乡片区流水村、车场村、璞邱村、唐家六村4个村的省派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和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集中宣讲,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余个。此次活动是我市实施社保精准扩面行动,进一步优化参保结构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