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人力资源市场领域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4 14:2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人社函〔2021〕2号

 

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人力资源市场(劳务市场),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临近春节,疫情进入易发反弹期,辽宁省、河北省零星散发病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近下发了《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随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务必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细致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尤其是线下招聘活动更是疫情防控重点。因此,各区县人社局、各人力资源市场(劳务市场)、各园区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重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牢固树立经常性疫情防控理念。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牢固树立做好疫情防控是开展一切工作基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齐防控短板,抓紧完善同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机制和措施。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警惕性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切实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经常性疫情防控思想认识。按照疫情科学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做好人力资源市场、劳务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常性疫情防控工作。为避免人群过度聚集,各类招聘会、培训会要分时段实施。鼓励各人力资源市场继续深入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并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进行业务办理。坚决杜绝人群过度聚集带来的防控压力和不良后果。

三、进一步强化产业园区疫情防控期间协同服务。指导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为入驻机构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强化办公区域及公共活动场所的日常消毒和职工就餐管理。积极发挥园区产业集聚、服务齐全、功能完备的独特优势,协同开展统筹对接需求、线上专场招聘、全链条服务等活动,努力形成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工作合力。

四、严格控制人员聚集规模。春节期间规模性招聘活动,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节前节后,如无上级统一组织或特别要求,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招聘活动,确需举办的也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300人以上规模的招聘活动要提前报备,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主管部门批准后严密组织;50人以上规模的招聘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

五、认真落实经常性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各人员密集场所应在入口位置设立提示牌和体温检测点,为广大群众配备必要的消杀防护用品。通过广播、公告等形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公众卫生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合理控制人流规模和密度,做好人员的疏导、分流,避免人员过度聚集。

六、加强疫情应急处置。随时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严密做好重点疫情防控工作。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依法依规报告相关部门。相关场所如遇上级疫情通报,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应急处置。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