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才工作站武汉站成立积极与驻地高校对接人才招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09:3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淄博市第8家人才工作站在武汉成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带队参加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就业服务中心副县级干部王亮陪同有关活动。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人社局先后在北京、西安、上海、广州等高校聚集地建成了7家人才工作站,并依托人才工作站,广泛对接驻地高校,积极开展人才招引工作。

武汉是国内知名高校聚集地,市内多达80余家高校,拥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双一流高校,全市高校在校大学生多达130余万人,其中处于毕业季的有40余万人,人才资源非常丰富。为更加有效地对接武汉市高校,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工作站作用,市人社局在武汉市智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设立第8家人才工作站,并签署合作协议书,双方在高校毕业生信息收集、就业政策宣传、高层次人才引荐、毕业生招引活动开展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定向招引武汉市高质量人才提供了强力机制保障。

 

(淄博市人才工作站武汉站揭牌成立)

签约仪式上,李勇对人才工作站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当前正值招聘旺季,工作站要积极发挥驻地优势,尽快开展毕业生招引工作,争分夺秒努力抢招武汉市乃至湖北省优秀毕业生。二是武汉市高校资源雄厚,工作站要抓紧对接各大高校,重点收集并整理出各高校中山东籍毕业生信息,作为下步招引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招引工作实效。三是以工作站为招引基地,在各大高校选取淄博籍乃至山东籍优秀大学生,设立校园大使,将淄博市大学生招引工作触角延伸至校园内部,以点带面,迅速圈定各地生源毕业生,切实提升招引工作质效。


(淄博市人社局与武汉人才工作站签署合作协议)

人才工作站武汉站负责人表示,工作站将充分利用智通公司在湖北省良好的高校关系及中高级人才寻访的专业能力,根据淄博市需求,积极向淄博市推荐高、精、尖、缺人才项目信息,重点协助引进湖北区域重点高校毕业生。同时,工作站将积极发挥本土优势,配合淄博市人社部门来湖北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组织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参加淄博市招聘及项目洽谈活动,并适时组织湖北地区重点高校就业处领导赴淄博考察交流,拓宽引才渠道,为淄博开展引才活动提供便利和服务。

随后,李勇及武汉工作站负责人一行前往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4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走访交流。


(9月9日上午,对接武汉大学)

李勇一行向驻地高校负责同志介绍了淄博的文化历史背景及经济发展现状,就“淄博人才金政37条”等就业政策进行了重点推介。李勇表示,淄博将依托武汉人才工作站,面向武汉市各高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带领市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走出来,积极开展各项大学生招引活动,力争把武汉市优秀毕业生带回去。


(9月9日下午,对接中国地质大学)

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了大学生实习计划等工作需求。李勇强调,要充分利用好高校专业设置与我市产业发展的高度契合特点,尤其是在我市“四强”产业领域,不断探索合作项目和空间,持续推动市内重点企业在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各高校进行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大学生实习计划在淄博市落地落细,为引进高质量大学生夯实基础。


(9月10日上午,对接华中科技大学)

同时,武汉人才工作站将充分结合各高校优势专业特点以及山东籍毕业生人员情况,实行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强化人才招引工作对接力度,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专场招聘会、参加学校大型校招及网络双选会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人才招引活动,不断实现人才招引工作新突破。


(9月10日上午,对接武汉理工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