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关于2018年度预算部门重点绩效评价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8-03 10: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市社保中心2019年对2018年度四个预算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现将评价情况公告如下:

一、评价基本情况

2018年度预算部门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四个,全部为民生类项目,分别为:市级企业退休人员开放城市补贴、破产企业离休人员增加待遇资金、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缺口补助资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财政补助资金,共涉及金额63548万元。

承担评价工作的第三方机构为山东正源智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二、评价结果

四个项目的最终得分均在95分以上,等级全部为“优秀”。

从评价结果来看,参加绩效评价的四个项目均能较好的实现预期绩效目标,在保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具体表现:一是在项目管理方面,市社保中心具备完善的预算管理体系,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各业务科室分工明确,资金支付流程规范;二是在财务管理方面,资金使用符合管理办法,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情况,会计核算规范;三是在项目产出方面,基金筹集完成良好,资金发放符合相关要求,社会效益良好、可持续影响长远。

同时,评价报告也反映了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绩效目标编制不规范。如年度目标和长期目标相同,无法体现项目的长效性与可持续性,部分指标未进行细化分解,指标值未填报,不能清晰反映项目预期达到的效果;二是预算管理精细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年初编制预算时,对项目资金支出预测不够准确,与当年执行数有一定的偏差,影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绩效评价的结果,市社保中心针对问题积极整改:一是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涉及的业务科室,督促相关科室整改,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编制水平;二是进一步细化预算管理,对预算项目进行详尽的测算和分析,并及时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分析预算执行情况,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的效率。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在人社部门网站公开第三方绩效评价情况。

 

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2020年7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