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暨社保经办业务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9 15: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市社保中心召开全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暨社保经办业务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市社保中心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社保中心设分会场。

会议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继续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根据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确定。会议指出,这是国家连续第16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将惠及全市43万名退休人员,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加强沟通配合,积极担当作为,认真把握好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切实做到系统测试调整、调待资金筹措、政策执行准确、政策宣传引导、工作督导调度“五个到位”,积极稳妥做好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实现各项工作任务的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启用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无感认证大数据分析平台、调整2020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迎接省厅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调研等社保业务经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