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 不见面 社保缴费电子票据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0-05-29 14:3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保缴费电子票据的应用,是我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切实贯彻“一次办好”改革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全省社保缴费电子票据改革的试点城市,2019年8月1日,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出了第一张社保缴费电子票据。随后市直机关、企业先后启动了职业年金和企业养老保险缴费电子票据的应用,参保单位和个人足不出户,通过单位端的网办系统“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可实现网上申报、网上缴费、网上开票、网上取票,大大提高了社保缴费等业务的办理效率,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社保缴费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参保、缴费、取票的“零跑腿”。

2020年5月6日,在总结市直社保缴费电子票据应用经验的基础上,我市在各区县全面推广应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电子票据。下一步,待企业无UK登陆模式成熟后,将在全市推开企业养老保险缴费电子票据,真正实现我市社保缴费电子票据的全覆盖,全方位提升经办服务效率和水平,构建起更加智能、便捷、高效、贴心的社保服务体系。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