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朋友的福音:持本人社保卡可在“长者食堂”消费啦!

发布日期:2020-05-29 14:3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市人社局、张店区人社局与张店区民政局深入合作,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利影响,攻克技术难关,携手打造“长者食堂+社保卡”新服务,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建成的“长者食堂”试点成功。60岁以上的老人刷本人社保卡就可以完成身份验证,享受民政部门的补贴;消费更是简单,使用社保卡银行金融账户,直接结算支付即可。老人们只需持本人的社保卡,就可以在“长者食堂”就餐、结算,享受政府的补贴,方便快捷高效(这里需要提醒各位老人家:必须开通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卡里有钱,才可以在“长者食堂”消费结算)。

“长者食堂”试点开放以来,深受周围退休老人的好评。附近小区的张大妈将“长者食堂”夸上了天,“这个食堂,政府办得好啊!不光离我们老年人家近,而且吃饭优惠,付钱也方便。以前要自己跑出去买菜,还要拿好钱包,生怕被小偷偷走;现在好了,只要拿着社保卡,过来买饭就行,密码我自己知道,就算卡丢了也不要紧。食堂的人还告诉我,社保卡补卡的话,去附近指定的银行就可以当场办出来,实在太方便了!”

淄博市人社局将继续探索社保卡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合作,下半年将与市残联联合推出加载残疾人证信息的社保卡,将来还会与公共交通、图书馆、公园合作,真正实现从“社保一卡通”到“政务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一卡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