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推出“区块链+淄博精英卡”服务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精细化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6 09:4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5月21日,市人社局在全省人社系统率先探索推出了“区块链+淄博精英卡”服务工作模式,将高层次人才服务与区块链信息技术结合,实现“淄博精英卡”电子化,在高层次人才服务数据化、信息化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淄博精英卡”电子卡借助区块链数字保险箱,将“淄博精英卡”持有者资料信息通过信息化技术形成数字资料,充分发挥区块链具有的安全加密、防篡改、可追溯性特点,为个人资料的安全存储与可信流转提供技术支撑。高层次人才享受绿色通道服务时无需提供实体卡,只需用手机扫码授权,即可登录“区块链+”服务平台调取“淄博精英卡”电子卡信息,享受绿色通道精细化服务。与传统的实体卡相比,“淄博精英卡”电子卡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截至目前,淄博市共为1206名高层次人才发放“淄博精英卡”。高层次人才持“淄博精英卡”可享受交通出行、旅游服务、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19大类28项绿色通道服务事项。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淄博精英卡”服务工作力度,坚持有解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服务。

 (人才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