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社局以迎接人大评议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0-03-24 12:5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当前,淄川区人社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把迎接区人大专项评议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同步署、共抓落实,为助力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贡献出人社力量。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工作职责。积极对接人大专项评议工作,迅速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迎接人大专项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迎接专项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抓,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专项评议工作上来,展现出迎评工作的积极态度。


(召开党组会议部署迎评工作)

二是开门纳谏,积极征求意见。坚持“未评先查、未评先改、边评边改”,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到镇办和多家企业开展走访,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及时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保障有关政策法规,认真听取企业群众对当前人社工作、作风建设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收集意见10余条,及时分析原因,建立整改方案,逐件进行销号落实。


(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企业征求意见)

三是贴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坚决落实好各级人大关于依法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专班,实施“7×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积极落实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政策,进一步稳定劳动关系。目前,已为256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6663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046人次;为114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048.71万元。同时,全面落实企业社保费减免政策,预计共可减免企业社保缴费近2亿元。


(成立企业用工服务专班)

四是提升效能,营造良好氛围。在“温暖淄川人社”微信公众号开设“迎接人大评议专栏”,及时宣传接受人大专项评议、推动工作开展情况,以接受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大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宣传力度,多篇稿件被省新闻联播、省人社杂志、《大众日报》、《淄博日报》等平台报道,营造出活动开展的浓厚氛围。


(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