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社局强服务、送春风

发布日期:2020-03-20 18:5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光和煦,万物复苏。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力稳定就业大局,临淄区人社局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瞄准企业需求,组织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就业帮扶小组,上门为企业提供春风化雨般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人才金政”送到家,帮扶企业“走心”。山东合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临淄区新引进的新型材料重点项目,区人社局结合企业特点提前预判,分析企业后期发展过程中对专技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主动上门向企业推送“人才金政37条”相关政策,结合企业实际对重点条目进行详细解读,积极推行“无形认证”“政策找人”等免打扰援企服务。

二是社保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暖心”。针对企业反应的“外地社会保险如何转移接续”等较为集中的问题,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提供耐心细致解答,告知企业职工正常参保后可以办理社保转移,为企业吃下定心丸。相关手续由区人社部门主动服务,做好异地对接,并通过电联、邮寄、上传省市联网平台等方式,确保来淄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转移手续及时办理到位,实现企业“零跑腿”。

三是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提振企业“信心”。结合当前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工资发放、职工复工复产以及企业如何规范用工管理、如何建立规章制度等问题,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一一作出答复,解除企业疑虑。同时,认真指导企业规范用工,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