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社局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 全面提高企业“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0-02-27 10:5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沂源县人社局积极宣传政策、援企稳岗、招工引才,各类就业服务不停步,与复工企业“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一、专班服务,摸清企业底数。成立应对新冠疫情就业服务专班,由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负总责、靠上抓工作落实。建立了“日调度、日汇报”保障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县域企业用工情况。组建了3支企业用工服务队,由县就业中心班子成员带队,12个镇办人社所长为骨干,643个行政村、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为主力,划片包干,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台账,为复工企业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复工企业388家,未复工企业108家,员工返岗总数21635人,空岗数2661人,返岗率达89%。

二、“e”招聘,保障企业用工。自2月3日起,通过“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网络招聘信息10期。企业进入复工期以来,共组织举办6场春风行动“e”招聘网上专场,71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923个,累计点击量3万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1525人,有效缓解了全县企业复产复工用工困难。运用“沂源在线”新媒体平台举办2020年沂源线上“春风招聘会”,实现了招聘求职资源的共享和有效对接,大大提升了网络就业服务质效。

三、动态跟踪,与企业“疫”路同行。企业用工服务队与责任企业保持实时联络,全面实施7×24小时动态跟踪服务,全方位保障企业复产用工。截至目前,为山东药玻、瑞阳制药、卓意玻纤等20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145人。高度重视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用工需求,县人社局领导与企业服务队一并到淄博市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接招聘用工情况、了解企业急需,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人社政策明白纸,讲解了援企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推行的网上招聘服务解决了疫情期间用工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三条口罩生产线的满岗满负荷生产,能够日产口罩2万余件;对企业即将增设的隔离防护衣生产线,希望人社部门继续提供招聘用工服务。

四、落实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于优惠政策的落实,县人社局坚持早谋划、早着手,通过“无形认证”方式,实现政策找人,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及时发放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稳岗返还补贴,帮助企业稳定岗位、渡过难关。目前,共为34家企业发放1-2月份社保补贴45 万元,惠及就业困难职工268人;为23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08.16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6185人。此外,积极落实“人才金政”,发放首批生活补贴27.75万元,惠及111人、17家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