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社局实施“别样”招聘 打造同样精彩

发布日期:2020-02-26 16:4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以及企业特殊时期“用工难”问题,桓台县人社局积极应对、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招聘工作。

推行线上招聘报名,满足公开招聘需求。根据事业单位岗位空缺和各项工作的紧急需要,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发布公告,同步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与紧缺人才招聘工作。拟招聘综合类岗位51人,紧缺人才12人,满足事业单位的岗位需求。一是加强宣传联络。积极利用微信、新闻网络、手机APP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加大招聘的网上宣传力度,扩大信息知晓面。二是优化线上招聘流程。为配合疫情防控,方便广大应聘人员,招聘报名一律在网上进行,较以往取消了毕业证书、证明材料等的上传环节,应聘人员仅需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完成报名。应聘人员网上报名后及时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后可进行微信支付缴费,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水平。三是接受电话实时咨询。为解答考生报名疑问,提高报名信息准确性,开通公布热线电话,及时接听咨询,做好解答工作。四是实时公布报名人数。报名期间每天对报名岗位及人数进行公开,有助于考生合理选择报考岗位。本次招聘共报名5236人,报名缴费通过4272人,其中免笔试140人。

开展线上用工服务,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为帮助城镇、农村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更加精准地为复工企业提供用工服务,桓台县人社局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选择平台。联合桓台在线于2月12日—3月31日举办2020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一是成立企业用工服务队。组建涵盖9个镇(街道)及所辖村的405名用工服务专员队伍,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研,积极引导企业参加线上招聘。二是重点企业建台账。及时掌握企业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问题困难等情况,通过求职需求比对,主动推送求职信息。三是电话了解用工需求。对未进行网上登记的企业,电话咨询用工需求并讲解网上招聘流程。自网络招聘活动举办以来,已有126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岗位3769个,网站点击量已达2.2万余次,1600人通过网站进行了简历投递。线上春风行动的开展极大缓解了县内企业疫情期间的“用工焦虑”,有助于全县经济回暖复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