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人社局完善援企帮扶机制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6 16:4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博山区人社局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要求,统筹做好防疫情、稳就业、保用工等各项工作,促进政策宣传、保障措施、援企稳岗精准到位,最大程度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健全完善就业保障帮扶体系。牵头成立全区复工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工作专班和工作服务队,组建起涵盖10个镇(街道)及所辖村的322名用工专员队伍,深入企业一线宣传复工政策,累计服务企业30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家。局系统组织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研,调研企业100余家,摸清企业底数,排查企业困难,积极引导企业参加线上招聘,切实为企业开工复产排忧解难。


二是组织开展政策宣传专题活动。建立人社干部挂包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人社政策落地进企业”活动,人社系统27名科级干部主动服务全区211家重点企业,并结合人大专项工作评议要求,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直接对接服务人大代表企业,第一时间提供人社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招引培养、就业用工、社会保险等方面困难和问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战疫情、保复工”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成立5个工作组10个服务队,对全区178家规上企业进行调研,宣传人社援企政策,提供精准服务,保障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三是举办专场招聘信息推介活动。疫情期间,通过点对点摸排,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日用玻璃企业缺工严重的情况,区人社局主动上门服务,整理汇总招聘岗位信息,组织举办日用玻璃企业专场招聘信息推介会,帮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双向推介。截至目前,共为4家重点日用玻璃生产企业通过网络发布招聘岗位信息近300个,获取求职信息72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