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传达学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人社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阶段性减税降费、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加大表彰奖励等直接涉及人社领域的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我市人社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部署安排,及时调整、充实、完善我市人社领域的政策措施。要坚持减负、稳岗和扩就业并举,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切实减轻企业社保成本,统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实施人才工程申报和职称评聘倾斜政策,做好工伤保险认定和待遇保障,以及及时性表彰奖励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与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人大疫情防控《决定》和市人大《决定》结合起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履行好部门职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