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淄博人社”APP推出“亲情代办”认证服务

发布日期:2020-12-30 09: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我市采用“无感认证平台”认证、手机APP远程自主认证和“社会化服务”认证多种方式相结合,来确保全市115万名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精准认证。通过智能手机人脸认证、跨部门数据共享等先进手段,实现了大多数服务对象的智能服务甚至是“免打扰”服务。

然而,有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业务大厅办理现场认证很不方便;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本人不能线上办理认证。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就是我们服务改进的重点、切入点!针对以上情况,结合我市基层便民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开展,市人社局在“温暖淄博人社”APP推出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代办功能:一是亲属可以代办,二是基层服务网点代办(具体见操作说明)。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我们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针对广大老年人推出更多便利化服务,让“温暖淄博人社”服务更加温暖。


操作说明:

代办人打开“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进入资格认证功能模块后,通过管理常用人员功能增加需认证的人员信息后,选择相应人员即可进行认证。


                          (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