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打扰,人性化服务,淄博市社保待遇资格实行“无感认证”

发布日期:2020-11-12 11:2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社保待遇资格“无感认证”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王勇对我市推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无感认证”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陈国栋就记者关注的“无感认证”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就实现“无感认证”后群众关注的其他问题与王勇同志进行了交流。

“无感认证”,就是依托我市开发建设的“无感认证平台”,充分比对参保人员的出行、就医、低保等各类共享数据信息,分析提供参保人的个人行为轨迹及生存状态信任等级,对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进行精准分类,对已死亡人群进行分析、确认,取消其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对具有行为轨迹的人群实行资格认证。这是市人社局为打造人民更加满意的经办服务,从进一步提高待遇领取人员认证舒适度的角度出发,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解决了认证群众往来奔波的麻烦,避免了因耽误认证时间而影响待遇享受的情况发生,“无感认证平台”认证、手机APP远程自主认证和“社会化服务”认证相结合,实现了社保待遇资格人员全覆盖、人员信息全覆盖,确保了全市115万名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精准认证。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