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8校 淄博市组团赴东北引才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0-10-24 22:5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22日,淄博市“名校人才特招”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在东北三省成功举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服务中心6天带领100人招聘团,密集在哈尔滨、长春、沈阳3地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8所高校举办淄博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东北行活动共征集46家企事业单位优质岗位1425个次,需求人数达14675个次,涉及自动化、化学、化工、机械制造、土木工程等专业领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89人次,其中,硕士558人次,博士6人次。


在《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出台后,市就业服务中心直通车行动组立即在东北现场印制宣传单页,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向企业和高校学生广泛推介,提升政策知晓度。

在吉林大学站,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还进行了主旨推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淄博发展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良好的创新创业条件和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淄留淄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并播放了吉林大学毕业生在淄就业生活体验的宣传片和淄博形象宣传片,表达了淄博求贤若渴的迫切愿望,向各位学子发出了最诚挚的“淄博邀请”。


此次招聘活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组团招聘给力。受疫情影响,在高校毕业生外出求职不便,用人单位招聘难,入校招聘手续繁杂的背景下,“一条龙”提供入校申请、展位布置、宣传推介等服务,征集全市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精准对接高校和专业,组团入校,提升招聘效果。二是优质岗位发力。用人单位更加重视人才储备,从简化招聘流程、提高薪酬福利、拓宽发展空间、完善培训体系等多方面发力,提升岗位吸引力。三是后续服务加力。在长春成立了全市第9家人才工作站,签署合作协议,拓宽引才渠道,在高校毕业生信息收集、就业政策宣传、高层次人才引荐、毕业生招引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定向招引吉林省高质量人才。

 

近期,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开展“金秋招聘月”,进一步拓宽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对接渠道,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