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社局因企施策精准服务重点项目企业

发布日期:2020-10-15 16: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淄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要求和会议精神,精准服务,积极作为,答好服务企业主体“答卷”。

9月28日,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何明晖在金山镇梁小明镇长的陪同下来到临淄区人社局,对接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录用员工有关事宜,区人社局局长朱伯学召集相关党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明晖副部长提出在劳动关系、就业、社保、社保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根据提出的问题各有关单位积极提供精准服务措施。朱伯学局长根据企业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在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备案、就业登记、社保增员、社保卡制作工作中积极作为,让企业在“零跑腿”的情况下,国庆节前完成相应的人社业务办理,节后完成社保卡发放。

9月29日,临淄区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指导金山镇人社所完成第一批333名职工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和就业登记手续,社保中心为新招录职工批量增员,社保卡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提供的人员名单,反馈给企业省内有卡、市内有卡、无卡人员明细,根据清单企业组织员工提供照片和是否做卡明细。国庆假期期间,临淄区人社局联合邮储银行临淄区支行为企业现场办理社保卡194张。


10月12日,临淄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原山培训基地,为企业员工讲解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引才亲情奖等淄博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联合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当场发放制作的社保卡,指导企业员工申领电子社保卡,同时详细讲解社保、金融账户的应用功能,并积极解答员工提出的有关问题。何明晖副部长说:“没有想到,我们人社局工作这么务实,效率这么高,给我们帮了这么大的忙,真是太感谢了。”



下一步,临淄区人社局将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为契机,以“为人子女之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转变观念、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理念、定位、动力、途径的转变,助力全区人社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