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接受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16:43: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接受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君、市人大财经委工作室综合科科长邹良亲临会议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组书记朱拥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林超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泮义宣读市人社局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

李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对市人社局进行专项工作评议,是落实市委关注和改善民生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对全市人社系统的全面检验,体现了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评议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让专项评议成为人社工作强有力的推进器。

 

李勇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评议的深刻内涵,摸准摸实意见建议。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在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的基础

上,与各级人大代表再对接,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再对接覆盖面要达到100%。要围绕职能落实,结合人社政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李勇指出,要树立正确导向,边查边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迎评。对于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全过程,凡是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专项评议为契机,促进各项业务、“一次办好”改革、“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改革、区块链建设等高质量落实。要把12345举报投诉的整改落实作为优先目标,纳入对各区县人社部门的主要考核指标,确保实现举报投诉量显著下降。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狠抓落实,以最佳的风貌、最实的行动、最优的效果做好迎评工作,争取好的评议结果。

 

李勇强调,要严明纪律,加强宣传,努力形成专项评议长效机制。要依法依规接受专项评议,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把宣传贯穿于评议全过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要结合人社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全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拥军在总结时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方案,深入动员部署。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意识,主动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自查自纠,赢得各方面的支持。要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用工作实绩赢得各级人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代管)各单位班子成员及负责专项工作评议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人社部门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镇(街道)人社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