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区块链+人社”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为推进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加速人社“网办、秒办、免办”服务开展,市人社局邀请“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大地纬公司创新研究院肖宗水院长来淄举办“区块链+人社”讲座,并就人社领域区块链应用开展了研讨交流。市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以及局属(代管)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


肖宗水教授长期负责山大地纬公司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引领以及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工作,与我省人社部门合作,创新性地提出了“5A政务服务模式”。该模式也成为山东省人社行业政府职能转变、构建服务型人社工作和“互联网+人社服务”的基本任务目标。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支撑技术,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提高互联网金融安全、增强互联网生态环境可信和安全机制的重要支撑,肖教授就区块链技术在人社领域的应用,结合智慧人社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就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座谈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座谈中,李勇同志强调:今天的座谈,不只是业务、技术方面的研讨,更多的是解决思想问题。大家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防篡改、防抵赖、防丢失、防泄露的技术优势,实现人社服务客户端办事方便、受理端提高效率、监控端防范风险。要工作前移,利用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分析,大力推进静默认证,探索推送服务,把政府优惠政策主动送到企业、老百姓手中,让服务对象享受到更便捷、更贴心的人社服务。

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