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18:2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我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专题培训会议。市及各区县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利、人民银行等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劳资专管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劳动监察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我市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有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增强了工程建设项目对平台使用的认同感和积极性。省平台开发商就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功能操作、应用效果进行了集中演示,现场解答了用工企业较为关注的实名制信息采集、资料整理上传、银行工资代发等问题。

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有关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堵点、难点、痛点,力争取得实效的具体体现。人社作为牵头部门,将联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推行监管平台,争取早日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全过程实时监管,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预警预测,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市劳动监察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