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张社保缴费电子票据在淄博开出

发布日期:2019-08-05 11:22:3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成功开出了第一张社保缴费电子票据,这是山东省社保系统首张社保缴费电子票据,标志着我省社保系统电子票据改革破冰。

根据省、市委推进人社系统“一次办好”改革的要求,为切实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需要,淄博市社保中心积极向省人社、财政部门提出试点电子票据申请,在省、市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省社保中心领导的精准帮助和指导,在淄博市社保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8月1日,淄博市社保中心成功开出了第一张社保缴费电子票据。随着社保电子票据的正式启用,我市社保工作实现了电子票据替代手工开票的历史性突破,也极大地提高了经办效率,优化了公共服务,彻底解决了参保缴费单位和群众网上缴费后再次到服务大厅开具纸质票据的堵点问题,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社保费缴纳的目的,更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社保”技术的发展进程,让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保服务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