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效 增强为民情怀——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2 14:4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在第二综合办公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梳理并逐项汇报1-6月份涉及监察投诉案件情况,部署下一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工作,对做好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监察处处长车新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车新鹏强调,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高度重视办件满意率情况,对转来不满意案件要逐件回复。对欠薪企业要建立重大案件报告制度,对群访和欠薪数额大时间长等难点案件,要逐级汇报,做好进度督查,及时回复投诉人。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问政山东》回头看相关事件”为警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情怀,对超时限、超范围或需要移交仲裁或诉讼途径解决的投诉,不能一推了之,要主动热情服务靠上帮助联系仲裁部门,告知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及准备相关资料等,做到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到第一位,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切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市劳动保障监察处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4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