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8 16: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一行六人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省中心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企业和高校就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人才工作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鸣清陪同。

金鲁峰一行首先赴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与6家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职工培训和引才用人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金鲁峰对企业关心的培训成本高、引才不畅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新恒汇科技、国金新能源汽车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亚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座谈。

下午,在山东理工大学,调研组与培训提供方6名代表和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两场座谈。在与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工业职业学院、淄博技师学院以及3家民办培训机构代表的座谈会上,金鲁峰了解了高校学生就业基本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培训机构的专业设置、培训特色和意见建议,解答了院校、机构关心的培训政策问题。

随后,金鲁峰听取了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人才工作汇报,并与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大规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鸣清表示,此次调研为我市下一步全面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打开了思路,全市上下将提高站位、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以需求为导向,共同推进培训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贡献淄博经验,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助力。


(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