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社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仲裁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16:2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首席仲裁员:“被申请人主张你的停工留薪期为2个月,申请人是否认可?”

申请人:“不认可,应为6个月。”

6月13日上午,在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仲裁开放月”第二批观摩活动现场,一起工伤待遇劳动争议案件在临淄区劳动人事仲裁院正在进行公开庭审。与以往公开庭审案件不同的是,此次庭审现场的旁听席上坐满了来自临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总工会和新闻媒体等方面的38名观众。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按照举证、质证、调查、辩论等程序依次进行,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的诉辩。此次公开庭审充分展示了仲裁案件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展现了仲裁员专业性和公正性,受到观摩代表一致好评。

在庭审观摩结束后的仲裁交流座谈会上,仲裁院领导首先介绍了仲裁工作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临淄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伯学最后做总结发言,表示欢迎代表们来参加此次仲裁开放月活动,请大家继续关心、关注人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观摩代表们还参观了文化长廊、立案服务厅、调解室、仲裁审理庭,了解了仲裁文化建设、办案流程、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及仲裁工作取得的成绩。

此次“仲裁开放月”活动旨在加强民意沟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正阳光的维权服务。活动落实了“五个公开”,向社会公开了仲裁办案场所、仲裁人员名单、仲裁法规制度、仲裁庭审现场和仲裁法律文书,有效提升了仲裁机构的公信力和服务水平,为打造“阳光仲裁”维权品牌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