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伤认定疑难复杂案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10:5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工伤认定工作质量,提升工伤认定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全市认定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淄博市工伤认定疑难案例研讨会在淄川区人社局召开。市及各区县负责工伤认定工作科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典型工伤案例,结合基本案情,围绕争议焦点,探讨办案思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对研讨的问题进行了评述,并总结了工作过程中所应遵循的原则方法。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近年来工伤案情日趋复杂,定期召开工伤认定疑难案件研讨会,有利于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共识,避免走弯路,杜绝走回头路;提升办案人员法律素养,保障劳资双方利益的同时,维护法律公正、减少行政诉讼,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会议对下一步工伤认定工作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程序不违法;二要进一步坐实证据材料,调查取证的全过程要实时实地记录在案,形成完整真实的证据链,努力还原事实真相;三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利益方的沟通能力,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四要对各级法院、法制部门关于工伤认定工作的司法解释、通知意见等吃透精神,融会贯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