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 送岗位 送信息 送服务 “春风行动”吹进劳动者心田

发布日期:2019-03-15 16:5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和市妇联四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为全市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了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做到了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服务对接、权益保障五个到位。

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根据当地用工特点及求职人员分布情况,开展“春风送暖”活动,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到求职人员手中,为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法律维权等就业服务,得到了求职人员的广泛好评。活动主要特点和做法:

一是全市同部署同行动,推动活动全面开展。淄博市暨张店区2019“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各区县人力资源市场同步进行。本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物流仓储、纺织服装、商贸销售、房地产、网络科技等多个行业,个别企业设有管培生岗位,直接面向应届生。其中:机械、化工、土木工程、计算机智能化、自动化、环保、教育培训、平面设计、家装设计等岗位需求量多。技术工种,特别是操作熟练、技术水平高的技工也比较紧缺;会计、教育、设计、护理等专业性人才需求量有所增加。在招聘会现场综合服务区,今年首次设置有职业指导室、在培训指导区、在创业素质测评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二是聚力就业扶贫,开展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市人社局组织部分企业赴重庆市石柱县参加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张店区加强与对口援助地市沟通,采取网上对接方式,提供多家企业招聘信息发送到惠民县人社局供贫困人员选择,切实解决贫困人员的就业难问题。

三是开展特色招聘活动,让招聘活动更接“地气”。淄博市开展了淄博市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妇女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淄川区组织企业到太河大集开展“春风送暖”活动;高清县开展了“农民工政策宣传促就业”活动,组织人员到车站、广场、乡镇大集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发放,让劳动者了解到务工常识、求职门路、培训信息和劳动维权信息等相关政策。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组织专场招聘活动80场次,提供岗位8万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7万份,为6.9万人提供各类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