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暨“一次办好”工作座谈会在淄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5 10:5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日至3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暨“一次办好”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家人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琦,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信息化工作的分管负责人,省人社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合作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淄博市人社局等5家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高琦总结了山东在人社信息化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人社信息化面临的形势、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人社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夏鲁青全面总结了全省人社网络安全建设、信息化建设、“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情况,对淄博市等5个市的有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安全是人社信息化工作的底线,信息化建设是人社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一次办好”改革是便民利民的有效服务方式,“一网通办”、“秒办”是人社服务发展方向,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学习借鉴先进市的经验做法,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建设、信息化建设、“一次办好”改革,努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淄博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从业务流程整合优化、窗口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窗口考核机制建立等方面介绍了我市综合柜员制建设情况,以及淄博人社CA证书、网络安全体系、与省政务平台对接等具有淄博特色的亮点工作。在业务前台、自助设备前,与会人员踊跃体验刷脸验证登陆、电子社保卡应用,查看自动套印红章的电子社保证明等,亲身感受了信息化带来的便民服务。

会上,还举行了全省“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相随20年,相伴您一生”为主题,进一步巩固社保卡工作成果,夯实社保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用卡满意度。该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15日。

(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