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第四调研组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2 15:3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第四调研组来我局调研专项工作评议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工作室主任李庆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四调研组张翠芬、王永勤、牛静等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仁代表市人社局作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拥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建成,部分局属单位和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翟乃翠一行首先到我局社保服务大厅进行了调研指导,对我局大厅建设和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翟乃翠在听取了我局的汇报后指出,人社工作面广量大,专业性、政策性很强,党委政府重视,群众关注。人社局迎评工作概括起来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措施得力;三是上下联动;四是成效显著。

对于下步工作,翟乃翠强调,要继续强化措施,切实将专项评议工作总结好、汇报好、沟通好、评议好,宣传好,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对于整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要主动提升整改标准,推动人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建立长效机制,抓长远、促规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是对于集中评议准备工作,要在起草一份高质量的专项评议工作报告上下功夫,把接受专项评议工作的情况总结好、反应好;要积极做好“应询”准备,了解相关询问重点,做些必要的“功课”;要加大部门工作宣传力度,努力为专项工作评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翟乃翠要求,人社部门要以此次专项评议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树仁汇报了我局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迎评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加强宣传,努力扩大人社政策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评议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服务能力等方面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四是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继续抓好整改工作,以评议为起点进一步推动人社工作创新开展,促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