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

发布日期:2017-03-29 10:2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热线,为全面打造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品牌,国家人社部从2012年起,将每年的330日定为“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话说居民养老保险”。

为建立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城镇无养老保障居民的老有所养问题,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118号文件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意见》(鲁政发201124号)精神,20117月,我市开展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引导,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采取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保障城镇居民老年基本生活。

我市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可自愿选择一个缴费标准按年度缴纳,多缴多得。政府按照缴费的档次给予不同的缴费补贴,多缴多补,缴费标准和财政补贴标准根据国家和省市要求适时调整。

淄博市12333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将深入基层开展此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就广大城镇居民关心的社会养老保险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广大市民既可拨打12333热线电话与咨询员在线交流,也可到咨询服务现场接受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